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参加“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演讲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25

  623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中科院党组统一部署,沈阳分院分党组在沈阳举办“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演讲,沈阳分院系统9家单位分别选派演讲人参加演讲。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设视频分会场,在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聆听了演讲。

大连化物所参加“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演讲 

  关佳宁代表大连化物所参加演讲,她用感人至深的故事,热情洋溢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大连化物所张存浩院士科研报国的经历,展现了张存浩院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价值追求,表达了大连化物所年轻一代向张存浩院士学习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号召大家学习张存浩院士求索创新、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始终以国家需要为科研方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及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为国家和社会创造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 

  演讲结束后,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作总结讲话。他感谢系统各单位党委的精心组织,并赞许了演讲人的精彩表现,要求分院系统党员科研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学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各自工作岗位和研究领域里,为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