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组织骨干党员和职工参加分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视频培训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16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深领导干部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按照中科院统一安排部署,613-14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在沈阳举办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我所作为分会场收看了视频会议,所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支部书记、管理支撑部门处级领导干部共19人参加培训。

   会上,辽宁省委党校储霞教授、辽宁省直工委党校安波教授、刘家贺教授和马忠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解读》、《重温<共产党宣言> 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精彩报告。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两部党内重要法规的必要性、以及在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现实需求;强调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首要任务和毕生追求,要同时加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增强责任担当,推动各项改革创新举措的落实,以饱满热情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经过两天的集中培训,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从思想认识上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培训后,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要求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要履职尽责,扎实推荐“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工作,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锤炼党性,自觉按照“四讲四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将党建工作与研究所创新发展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组织攻关党小组等多种方式让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党的基层组织真正成为促进研究所创新发展的战斗堡垒。(文/图 高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