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党委召开2016年度党建和创新文化工作考核会议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1-09

  16日,海洋研究所党委召开2016年度党建和创新文化工作考核会议,所长孙松、党委书记王凡、副所长王辉、党委委员李超伦和张盾,纪委委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王辉同志主持。 

王凡书记作研究所2016年度党建工作汇报

  王凡书记代表所党委作2016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从党的建设、创新文化、统战群团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并对2017年度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会议还听取了20个党支部(总支)对2016年工作的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汇报。各支部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党建课题开展、基础党务工作等进行了认真汇报,并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还就党支部2017年的工作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支部汇报结束后,进行了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创新文化建设奖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优评选。

 

党员代表认真听取各支部工作汇报

  王凡书记对各党支部一年来党建和创新文化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所各党支部引领党员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提出“一横一纵”组织模式;党委作为青岛科研院所唯一单位获批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山东省政府首批决策咨询基地,还顺利被授予国务院“侨之家”首批全国示范点单位和中国科协全国科技工作者国家级站点调研基地,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王凡书记强调,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不足:一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平时的党务工作中,理论知识的系统性、全面性还不够,理论联系实际尚需加强;二是各支部党建课题的研究深度不够,我们要把党建软课题当成硬课题来推荐实施,要争取尽快产出有见地、接地气的政研成果,要在理论的系统性、结合工作的时效性方面有所突破。王凡书记要求各党支部2017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党务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对科研、管理的支撑保障上,努力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