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召开2016年度所班子民主生活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1-03

  按照《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监审字〔2016〕31号)要求, 12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沈阳生态所班子成员金昌杰、朱教君、郭秀银参加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院长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毕伟参加会议。会议由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主持。 

  会前,沈阳生态所班子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党办负责人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的汇总报告。 

  金昌杰通报了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他代表沈阳生态所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认真检查对照,针对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金昌杰带头对照检查发言,沈阳生态所班子成员朱教君、郭秀银分别围绕上述内容,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个人品德、发挥作用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等方面,联系分管工作,自我剖析,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班子成员针对存在问题,开展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有效促进科技创新的目的。 

  徐岩对沈阳生态所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沈阳生态所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围绕主题,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态度认真,查找问题深刻,程序规范,符合院党组要求。他对沈阳生态所班子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加强班子建设、切实履行职责,凝聚全所智慧,和衷共济推进沈阳生态所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落实一三五战略规划,瞄准和利用好国家东北振兴机会,充分发挥我所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多出重要成果。均衡研究所学科建设,力求实现五个研究中心齐发展、大发展。人才强所,稳定并充分发挥现有人才的作用,同时,做好高端人才引进工作;加强管理干部培养,做好梯队建设。依规治所,推进创新文化与制度建设,重视并加强制度的建立、执行、检查与修订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将党风廉洁建设与科研创新工作结合好,双促进双提高。规范园区管理,结合院“3H工程”,统筹推进园区建设,做好园区水电暖及物业等“三供一业”的社会化移交。 

    金昌杰代表沈阳生态所班子表示,将认真研究分院分党组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加强班子建设,做好战略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建设、文化制度建设、党的建设和园区建设等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沈阳生态所的全面发展

 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