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2-02

  1130日下午,海洋研究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所长孙松,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凡,副书记、副所长兼纪委书记杨红生,副所长、党委委员王辉,党委委员李超伦、张盾参加会议,监审处处长朱继春、党委办公室主任展翔天以及21位党(总)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凡主持。

 

  王凡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刘伟平副书记在中科院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全文,要求各党支部务必落实白春礼院长提出的五项要求:抓好全面学习,确保全员覆盖;抓好重点学习,突出示范引领;抓好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各党支部全面落实刘伟平副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务必正确认识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和深远意义,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要引领全所党员切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科技创新环境。 

  党委委员、副所长王辉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作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报告,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全面从严治党做出重大贡献”、“《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新提法和新亮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新提法和新亮点”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并倡议各支部利用现代传媒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宣传落实会议精神,要引领党员立足本职,不断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为建成创新型国家作出新贡献。

  

  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从研究所实际工作出发,针对新时期党建工作新形势,对承担的13项党建课题进行了系统汇报。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备感振奋。 

  会议还对党委和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阶段总结通报和全面部署,对即将开展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等事项进行了相关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