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组织收看沈阳分院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2-01

  1129日,中科院沈阳分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海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兼纪委书记杨红生,党委委员、副所长王辉,党委委员张盾,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办成员等30余人收看了视频会。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主持。 

  会议邀请了辽宁省委讲师团成员、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作题为《尊崇党的章程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的专题报告。田教授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意义、创造的两大成果进行宣讲,对党内存在的诸多矛盾成因进行了剖析,对如何解决党内突出矛盾和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对会议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视频会结束后,杨红生副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指出:作为高级知识分子党员,更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党支部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将理论学习与日常科研管理工作有机结合,通过理论学习强化科研指导,促进科研创新,真正以实际行动践行中科院“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