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举办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传承长征精神讲座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1-15

  11112016年度管理干部培训月第二次活动顺利举行,邀请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李维才博士作题十八届六中全会解读暨人类精神的壮丽诗篇——长征专题讲座。海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凡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同志,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研究室(中心)管理人员等近2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人事教育处处长程培周主持。

 

  李维才博士作专题讲座

  李维才博士对十八届六中全会有关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既是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党建理论发展的理论需要,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实事求是,走好新时期自己的长征路,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他强调,长征精神集中体现了党和红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全面展示,更是我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当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更加需要长征精神,这是时代的呼唤。李博士对长征的整个历史进程进行了全面介绍,全面回顾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岁月,系统剖析了长征胜利的原因,阐释了长征精神留给我们的深刻启示。

 

活动场景

  王凡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战士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铭记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要求,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将自己置身于历史发展的进程中,能够坚定信念、潜心科研、勇于创新、不断为海洋科学的发展做出新贡献;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专题讲座使在座的同志们重温了长征历程,深刻感受了人类精神的壮丽诗篇长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以长征精神作为强大动力,以科研创新精神作为指导思想,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力争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