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管理和支撑党支部联合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1-15

  按照研究所党委的工作部署,为了加强支部之间的学习互动,根据管理和支撑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1111日,管理和支撑支部创新工作方式,联合开展专题三——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学习会。学习会由管理支部书记张瑞东主持,党委委员、支撑支部书记陈骁讲专题党课。管理和支撑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学习会上,陈骁做了题目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摘编精神》的专题党课,他首先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在中科院党校培训的心得体会,并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对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系统完整科学理论体系进行了全面讲解,介绍了两个奋斗目标、“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五位一体建设等内容,号召全体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应始终坚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详细讲解了国家进入创新驱动发展时代,科技创新被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在科技工作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

  

  随后,张瑞东带领管理、支撑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及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张瑞东书记强调党员同志要响应中央和院党组的号召和要求,迅速行动起来,自觉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通过自学、交流、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准确全面地掌握全会精神,统一行动。要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领会精神实质,认真贯彻文件要求。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按照中央和院党组要求深刻领会“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重要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始终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中起到党员的表率和带头作用。

  通过两个支部的联合学习,促进了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沟通,有力地推动了“两学一做”教育工作的开展,统一了下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