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迎接院党建领导小组现场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0-25

  为了更好地推进落实中科院各院属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有关安排,1024日,由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院监督审计局党建室主任杨旭带队,陈志谦、勾鹏一行三人组成的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督导组,在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徐岩,办公室主任曲文生,副主任王海冰陪同下,到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秀银,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胡志斌,办公室副主任宗文君,以及从全体在职党员中随机抽取的20名党员代表参加专题座谈会。 

  首先,金昌杰代表所党委欢迎督导组来所检查指导工作。随后,胡志斌向检查组简要汇报了沈阳生态所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重点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进度、特色做法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详细汇报了沈阳生态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体党员围绕中心、立足岗位,在项目争取、人才队伍建设、重要产出、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及园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听取汇报后,杨旭介绍了督导的目的和要求,介绍了现场督导的内容和方式,即以“问、答、议、学”的方式,对参会的党员进行访谈,了解他们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和对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的掌握情况。督导组围绕合格党员的标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研究生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内容、党员个人对学习教育的感受和收获、纪律处分条例的适用范围等两学一做基础知识和情景问题,与参会党员进行了访谈和深入交流,对研究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及每名党员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面对提问,党员们积极思考,认真作答,展现了扎实的学习功底,反映了沈阳生态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效果。 

  座谈结束后,杨旭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所领导高度重视,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亲自讲,带头做,起到了表率和带动作用;二是所党委组织有力,各党支部制定了学习计划,学习到位;三是党支部工作抓的实,教育形式灵活多样,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富有特色,党员学习热情高,效果好。之后,督导组查阅了沈阳生态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文件和原始材料。 

  金昌杰感谢督导组的检查指导,强调督导检查对学习教育工作起到很好的促动作用,并对党员提出要进一步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研究所战略发展、科研和管理工作紧密结合的要求。他表示所党委将继续实施开展第四专题的学习教育工作,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真正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徐岩在讲话中指出,从督导检查的情况可以看出,生态所党政领导班子对学习教育工作重视度很高,“分类指导”的特色工作很有效果;要真正使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向基层延伸,不仅要做到形式规范、创新,还要努力让党员消化学习教育的实质内容,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本次督导检查,有力推动了沈阳生态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了研究所全体党员贯彻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金昌杰致欢迎词

胡志斌汇报工作进展

杨旭介绍了督导的目的和要求

对参会的党员进行访谈

查阅有关文件和原始资料

  查阅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情况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