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人教综合办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党课学习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0-26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关于面向全所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沈阳生态所人教综合办党支部于1021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宗文君主持。 

  沈阳生态所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胡志斌以《中科院研究机构“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审计监管初步研究》为题作党课报告。他从“三公经费”的概念和内涵开始,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意义,重点介绍了院属科研机构三公经费情况,包括三公总支出情况,公务接待费情况,因公出国(境)费用情况,会议费用情况,公车费用情况;总结了三公经费审计意见及原因分析;最后报告了研究结论以及相应的建议与对策。党课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为支部党员了解国家三公经费的大背景以及中科院研究机构三公经费的情况提供了很好的视角。 

  随后,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介绍了第四专题“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的背景和具体要求。他指出,人教综合办支部作为研究所管理部门党员比较集中的支部,每名党员都要强化宗旨观念,增强党性意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展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把 “做是关键”的要求落到实处,为服务和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机关党员应有的贡献。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人事处袁志文同志表示,作为管理部门的党员干部,做好日常工作,为科研人员提供一流的管理和服务,使研究所在创新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就是在实践“科技创新为民”。研究生部付彬同志介绍了她在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体会,她表示除了做好自学外,还要继续指导好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好第四专题的学习教育工作。综合管理处李永峰同志表示,党员就是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全所职工全心全意服务,使职工看到研究所蒸蒸日上的发展变化;要为科研人员的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事业提供条件,做好保障。最后,宗文君同志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对支部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宗文君主持党课学习

胡志斌作党课报告

金昌杰作主题发言

党员们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