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党委委员张盾作“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8-03

  729,海洋研究所党委委员张盾研究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重要部署,以“学习讲话践行宗旨,创新为民科技报国”为题,为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一支部、第二支部以及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支部作专题党课,5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张盾委员结合自己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思考以及多年来科研工作实践中形成的感悟体会,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会、海洋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不忘历史铭记初心、科技报国创新为民”四个方面,围绕学讲话、学宗旨的主题,从1582年西方科学开始传入中国讲起,从废科举到中央研究院时代,从中科院成立到十二年科技发展规划编制,从1978年全国科技大会到中共中央决定实施科技体制改革,从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到当前实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特别是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和“七一”党员大会上的讲话,重点回顾了我国科技发展的历程,并倡议党员科技工作者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要努力做到率先引领,创新为民,要立足本职争做优秀党员,争做优秀科技工作者。 

    本次党课注重与工作实践、与自身实际结合,使党课讲授鲜活而生动,以小见大深思细悟,增强了指导性和实践性。大家一致认为,党课对支部党员起到了传递信仰、砥砺党性、强化规矩、提升本领的多重效果,大家将以本次党课为指导,将其转化为思想自觉和工作动力,知足感恩,珍惜当下,勤奋务实,在各自岗位中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