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支撑部门党支部参观“红星照耀中国”主题档案图片展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8-01

   729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青岛能源所支撑部门党支部开展思源感恩、缅怀先烈主题党员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到青岛市档案馆参观了“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主题档案图片展。

   本次展览分为探寻红色中国镜头里的中国革命两部分,主要展示了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以埃德加·斯诺为代表的13位外国记者用镜头和文字记录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事业,包括在革命根据地以及抗日前线的手稿、照片、谈话记录、报道、著作等300余件展品,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风采以及延安革命根据地的真实风土人情和战斗生活情景。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介绍下,党员们认真参观和聆听了展览各个部分,重温了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崇高的党性修养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通过参观展览,重温党的历史,使广大党员进一步接受了红色革命精神教育,真切的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要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切实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做贡献。此次集中党员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的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扎实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支部中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