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8-03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纪念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成立66周年,81日下午,海洋所西海岸园区科学号考察船报告厅内,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船舶运行管理中心党支部及管理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特色鲜明的“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凡,党委委员、所长助理李超伦,纪委委员李鹏程,党办主任展翔天,党支部书记王金霞、杜玉刚、袁兆慧以及6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王凡书记致辞

  王凡书记到会致辞,对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活动以迎接“科学”号圆满完成深海科考任务凯旋而归为契机,适时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与海洋科研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增进了科研、技术支撑和管理体系的交流沟通,从支部层面深化了和谐研究所的团队文化建设;充分贯彻落实了党委提出的“一横一纵”组织模式,做到了不同体系党支部间结对互动,有特色重实效;以“知识竞赛”为载体学习了党规党纪和系列讲话,做到了理论学习融会贯通。他结合自身出海的实际科考经历和在“科学”号上讲党课的实际做法,对科学考察船队多年来秉承临时党支部的组织管理模式,坚持良好的安全作风传统,科学管理,规范操作,圆满完成国家大型科研任务,坚持学习工作两不误给予高度评价。 

党委委员李超伦作专题党课

  党委委员李超伦本着“讲实效重成效”的原则,结合分管的船舶运行管理工作实际与联系党支部的工作进展,做了题为《专题三学讲话:新形势下科研体制改革解读(科技三会)》的专题党课。他引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剖析了研究所未来创新发展的优势和不足,要求大家紧紧抢抓机遇,不断弘扬创新精神,踏实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在海洋强国建设进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党课后,“科学”号党小组长孟庆超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出海期间党小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特色工作,观看了出海期间全体船队员劈风斩浪、挑战海况、安全作业的相关视频,大家对海上考察期间这种团结协作、以船为家、勇创佳绩的精神深深叹服和感动。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竞赛试题内容摘自《党章》、《准则》、《条例》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等,主持人读完题目后,在座的党员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反应快、答题准,展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风采,彰显了党员们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通过本次知识竞赛,督促党员进一步系统学习党规党纪和践行使命宗旨,将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再次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党员参观“科学”号船载实验室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结合各自从事的专业工作参观了“科学”号考察船的船载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