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物能源所党总支组织“两学一做” 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7-1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6日上午,生物能源二级所党总支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青岛市档案馆参观了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展览,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雪峰、党总支书记周功克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展览分为探寻红色中国镜头里的中国革命两部分。探寻红色中国展览主要通过以埃德加·斯诺为代表的一批外国记者在陕甘宁边区以及抗日最前线采访的手稿、拍摄的照片、撰写的报道著作等300多件展品,反映20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事业。镜头里的中国革命部分,通过一幅幅照片展示了革命根据地、伟人风采、人民军队、群众武装、延安生活等情况。通过参观展览,重温党的历史,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民族解放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与信念,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了精神动力。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进行参观,青岛德国监狱旧址是德国和日本帝国主义侵略青岛的历史见证。当党员走进德国监狱旧址,看到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篇篇史实资料的时候,心中早已是极度的愤慨和沉重。在地下负一层的刑具陈列室,幽暗潮湿的水牢、狰狞的刑具时刻提醒着我们不要忘记抗战革命先烈们为捍卫民族独立自由解放而历经的血腥酷刑。历史的车轮不断向前,如今的青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济飞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通过参观,使党员们能够铭记历史,更加珍惜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

   76日下午,来到中国海军博物馆,重温中国人民海军光辉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党员们参观了博物馆室内外各展区展示的大量珍贵的文物史料和武器装备。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广大党员了解到了中国海军的发展历史,见识到了中国人民海军的战斗历程和建设成就,激发出了强烈的爱党、爱国之情,感悟到只有不忘历史、强大自己,全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是中国发展的必由之路。

    通过此次活动的感染熏陶,让年轻党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我们党所走过的艰难历程,认识到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人类发展史上一项恢弘壮丽又艰巨复杂的宏伟事业,而实现这一事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入了解“两学一做”的内涵,始终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不动摇,牢记党组织的培养与教育,坚定干好各项工作的决心和信心,真正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科研及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将以更加深厚的感情、更加饱满的干劲,把科研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