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组织参加中科院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7-01

    630日,青岛能源所组织参加了中科院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研究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员共1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发表讲话,并对中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白春礼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5年来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技工作取得的进步,强调中科院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怀。他要求全院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实现“四个率先”作为奋斗目标,把深化改革作为率先发展第一动力,把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作为率先发展的第一要务,把人才作为率先发展的第一资源;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而不懈奋斗,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成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会上还对中科院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98名优秀共产党员和4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由受表彰代表分别作了先进事迹的汇报。青岛能源所作为分会场,与院里主会场同步进行了新党员的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视频会后,青岛能源所进行了2016年度“两优一先”表彰,由党委委员郑永红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党委书记隋红建、副书记吕雪峰、党委委员彭辉、滕晓龙、郑永红为研究所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0位优秀党员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最后,党委副书记吕雪峰做了总结讲话,要求下一步在全所范围内树立优秀典型,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号召全所党员以他们为榜样,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党员、做优秀的知识分子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