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22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于6月21日组织开展了以“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为主题的“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并举行了学习毛丰美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支部首先对学习教育主题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组织规划,并向全体党员下发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读本。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歆结合《准则》和《条例》的背景、意义、内容为与会党员上了党课。他特别面向党员领导干部详细介绍了2015年6月施行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了毛泽东1949年3月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中发表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结合学习主题,全体党员观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毛丰美的先进事迹视频。与会党员学习了毛丰美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苦干实干精神,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甘于奉献、严格自律的高尚情操。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明确认识到《准则》和《条例》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道德高标准和行为纪律底线。《准则》和《条例》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党员必须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不断追求高尚道德情操,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数字工厂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