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党委围绕科技三会精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22

  620日,海洋所党委理论中心组按照“一横一纵”组织模式和实施方案计划安排,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所长、党委委员孙松,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凡,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兼纪委书记杨红生,副所长、党委委员王辉,所长助理、党委委员李超伦,党委委员张盾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凡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以及省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类文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以及国务院推进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的有关内容。会议还通报了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和青岛市委督导组检查督导情况,对下步开展相关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吹响了建设科技强国的时代号角,我国科技事业正迎来又一个春天;国务院推进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大力度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科技是国之利器,创新是时代强音,“十三五”规划即将启程,作为国立科研机构,海洋研究所将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深化率先行动计划各项举措,力争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原始性创新成果,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性自主创新成果,不断为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