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综合办监审办联合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22

徐岩讲党课

会议现场

  6月1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综合办监审办联合党支部组织了“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并举行了学习毛丰美组织生活会。会上,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徐岩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专题——<准则>、<条例>的学习体会》为主题为与会党员上了党课。 

  徐岩对比新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指出新版《准则》是面向全体党员提出的廉洁自律的要求,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最高标准,体现了以德治党的方针,坚持正面倡导,突出关键少数;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则以问题为导向,强调六大纪律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随后,党支部书记刘洋确明了开展“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的主题,带领同志们学习了全国劳模、优秀党员毛丰美的光荣事迹,并组织与会人员交流学习心得。党员同志通过对《准则》、《条例》和毛丰美的先进事例的学习,切实感受到了实干精神的可贵,更加坚定了政治信念和精神追求。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与党保持一致,发挥实干精神,在工作中更加细致,敢于担当,做一名廉洁的党员。 

  孙雷表示,通过系列学习对新版《准则》、《条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党员既要做好事又要为好人,要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徐岩对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方式和效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希望,他指出“两学一做”核心在“做”,每名党员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通过学习对工作起到带头促进作用。(综合办监审办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