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组织收看沈阳分院“两学一做”专题辅导视频会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5-16

  513日,中科院沈阳分院分党组围绕“两学一做”主题,邀请辽宁省委党校唐晓清教授为分院全体党员做专题党课报告,分党组副书记徐岩主持会议。青岛能源所党委书记隋红建,党委副书记吕雪峰,党委委员、副所长彭辉出席会议,各党支部共22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收看了视频会。

  会上,唐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五大突出特色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向全体党员明确了新时期党员的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要求全体党员向《准则》看齐,不断提升个人的思想道德境界,同时守住纪律的“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报告指出,越往后党内执纪越严,对违纪的处理越重,并将加大责任追究,加大监督问责,不断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

  会后,青岛能源所各党支部将组织党员进一步通读熟读《准则》和《条例》,明确做合格党员标准条件,在实际行动中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各支部将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性教育常态化,人人争做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