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研究生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并开展党员推优工作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5-17

    517日上午,研究生党总支召开了“两学一做”学党章专题学习会议,党总支书记刘佳为全体党员做了学习报告,50多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还进行了党总支优秀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选。

    为学习好新党章内容,研究生党总支采取了提前分散学习和集中学习的方式。会前各个党员同志自行阅读党章,会上刘佳为全体党员做了党章的详细解读。刘佳在报告中,首先对党章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回顾了党章的历史,讲解了历届党代会对党章的修改,随后重点讲解了十八大对新党章在各方面的修改,并带领大家进行新党章除“总纲”外共十一章,五十三条的内容导读,一起掌握党章的核心内容,加深对党章修订重要意义的理解。最后,刘佳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做了说明,她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开展的又一次党内教育活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每一位党员都有长期的教育意义。

    与会党员认为刘佳的报告内容丰富,结合党章,举例说明,深入浅出,理论性和针对性都很强,对于进一步深刻理解新党章内容,进一步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理论基础都有很大的帮助。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在科研岗位上起党员模范作用,为进一步加快科技发展做贡献。

    会议期间还组织了研究生党总支2015-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选工作,经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推选出6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树立了支部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