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生物景观中心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5-17

  根据中央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的总体规划,按照院党组、沈阳分院分党组的部署及要求,和沈阳生态所党委面向全所党员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方案,沈阳生态所生物景观中心党支部于5月16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袁海生主持,沈阳生态所党委委员、所长姬兰柱同志为支部党员作“两学一做”党课报告。

  姬兰柱同志从“两学一做”教育提出的背景、教育对象,以“五个坚持”为主的总体教育要求,以讲政治、讲道德、讲规矩、讲奉献(“四讲”)和有信念、有品行、有纪律、有作为(“四有”)为主的主要教育内容,以做到“五个能否”的主要措施,以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等多个方面,向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阐述。

  姬兰柱同志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党员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结合党员自身思想、学习、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党性不坚、党规不严等针对性问题。

  姬兰柱同志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党员。同时,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认清中科院作为国家科研机构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紧迫责任,进一步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和趋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科研创新工作作贡献。

  

  姬兰柱作党课报告

  

  支部“两学一做”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