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党章专题学习会并进行党员推优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5-13

  513日,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两学一做”学党章专题学习。

  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新党章内容,管理党支部采取了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的方式,会前各党员同志逐条逐句通读了党章,会上张瑞东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做了党章的详细解读,首先回顾了党章的历史,讲解了历届党代会对党章的修改,重点讲解了十八大对新党章的修改及意义,加深对党章修订重要意义的理解,并带领大家进行新党章内容导读,掌握党章的核心内容。通过学习党章,唤醒了支部党员的党章党规意识,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章学习后,党支部组织委员丁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艳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最后,研究所党委隋红建书记总结讲话,她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管理党支部要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管理党支部党员队伍中部门负责人和主管以上岗位职工所占比例较高,因此党员同志更要通过学习,树立服务科研一线的意识,开展提高管理效率和质量的行动,以“在其位、谋其政、成其事”意识实现岗位增值。管理部门党员要做各自岗位的模范,成为研究所发展的推动者和加速器。

  会议期间还组织了管理部门党支部2015-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选工作,经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推选出3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树立了支部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