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机关党委组织“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同时按照沈阳分院机关党委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计划,7月1日,沈阳分院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徐岩,以及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徐岩主持了会议。 

  在学习研讨会上,王启尧作了题为《“严以修身”领导干部要“内外兼修”》的重点发言。在发言中,王启尧从“严以修身”的内涵、“修身不严”的表现、“严以修身”的实践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修身与干事”的关系,他说:领导干部要主动并用心学习,在学习中修身,体悟大道,要学习与本职工作相关联的业务知识,优秀的传统文化知识和成果,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基本技能,而且要相互学习,彼此欣赏,促进共同提高;他强调,领导干部政治底气是灵魂,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做“德才兼备”的领导干部,做到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好干事、不出事,把自己锻炼成改革发展的推动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最后,王启尧对个人在“严以修身”方面的不足进行了认真剖析。参会人员结合王启尧的重点发言,围绕自身的学习和体会,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刻领悟了严以修身重在修心、要在从严、贵在有恒的本质内涵,以坚持勤读书、重名节、严慎独、设底线为目标,强化个人的使命和责任担当。 

  徐岩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他认为,大家准备充分,思考深入,交流了观点,分享了体会,加深了认识,思想剖析触及灵魂深处。他要求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入手自觉进一步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要紧密结合今年分院开展的“四个一工程”、“对标、达标”等活动,将“三严三实”贯彻到工作中去,切实推进分院机关各项事业的发展。 

王启尧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