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党组举办庆祝建党94周年党课报告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培训会议

撰稿: 办公室、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5-07-02

  为庆祝建党94周年,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7月1日,沈阳分院党组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了“庆祝建党94周年党课报告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培训”。会议以金属所为主会场,分别在大连、青岛和烟台的各研究所设立分会场,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等人员共计4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原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王庭大同志作专题报告,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主持了会议。 

  王庭大在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中,从马克思主义政党、全面从严治党和践行“三严三实”3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的艰辛历程和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用丰富的史实说明从坚持马克思主义到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是中国共产党从弱小走向强大、最终实现解放全中国并建立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权的根本基础。结合自己党建研究的成果,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三大战略举措,其中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保证,并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内容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贯彻落实等3个方面对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进行了深刻分析,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重在落实责任,各级党组党委要做到聚精会神抓党建,各级党组党委书记要做从严治党的书记,各级党组党委成员要履行分管工作从严治党的责任。他对当前党中央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总体要求做了深刻说明,他说:中科院以科技创新服务国家和人民,科技创新的本质要求就是“严”和“实” ,在中科院全面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要紧密结合本单位“一三五”战略规划实施和“率先行动”计划的开展,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取得实效,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例佐证,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  

  王启尧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王庭大同志的党课报告,报告对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同时,王启尧代表沈阳分院党组要求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全体党员和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王庭大同志党课报告的实质和内涵,扎实推进本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突出问题导向,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为本单位“一三五”规划、“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开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庭大作专题报告

王启尧主持会议

主会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