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计算公司郭锐锋在辽宁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7-02

  7月1日,在辽宁省委组织召开的“辽宁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座谈会”上,沈阳计算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郭锐锋作典型发言。 

  郭锐锋发言的题目是“用智慧和担当铸就忠诚”。他在发言中诠释了自身如何凭借对科学的不懈追求、对人生的不断超越、对责任的勇于担当和对信仰的执着坚守,从一名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成长为企业负责人,直至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劳动模范、省优秀专家的历程。他带领团队成功研发出多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蓝天”数控系统及配套产品,获得专利授权100余项,一举打破国外在此领域的技术封锁和垄断;积极主动为辽宁发展献计出力,为辽宁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发挥示范作用;推进民生科技创新,为辽宁“惠民生”提供支持。他始终把党的事业和解决国家战略需求作为自己的最大职责和最高使命,以忘我工作诠释对党的忠诚。 

  与会领导对郭锐锋的先进事迹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对中科院为辽宁地区所作贡献表示诚挚谢意。陈求发省长在主持中指出:中科院驻辽单位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技术改造、辽宁的经济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未来工作中,辽宁要加大对中科院驻辽单位的支持力度,推进更多好的科技成果在辽宁转移转化,实现双赢发展。 

  “辽宁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座谈会”共设6个典型发言,包括2个优秀党组织代表和4个优秀党员代表,郭锐锋是座谈会上唯一一名来自企事业单位的党员代表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