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组织五四青年节海洋科普主题活动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5-05

  54日,海洋所团委组织博士实践团青年志愿者到青岛市八大峡小学开展献爱心,送知识五四青年节海洋科普主题活动。 

  志愿者为同学们做了全球变暖在行动”气象科普知识讲座,将枯燥难懂的气象学术语改编成简单易懂的图画故事,寓教于乐、通俗易懂,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同时,志愿者还为大家讲解了藻类标本知识,并指导同学们轮流进行操作,每位同学亲身实践藻类标本制作的全过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举手提问,争先恐后的开展实验。 

  青岛市八大峡领导和科技老师参加了活动,并表示通过科普讲座和动手实践不仅为学校师生带来了全新的科学体验,而且为学校的科技教育开启了新的思路。 

  作为国家级海洋科学研究机构,海洋所充分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拓展青少年海洋科技教育新渠道,所团委、工会和研究生部与青岛市多所中小学校共建了特色教育实践基地,并定期组织青年科普志愿者开展“海洋知识进校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文/图  学生会 周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