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第二届研究生文化活动月拉开帷幕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0-18

  10月16日,海洋所第二届研究生文化活动月正式启动。研究生部主任武伟、委办公室主任展翔天、团委书记刘洋,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屠国华主持仪式。 

  新一届学生会主席李俨宣读了由海洋所研究生部、学生会共同举办的文化活动月的具体安排,并号召全体研究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强化科学文化精神,提高人文素养,加强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培养创新精神,提高科研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鷟应邀作了题为《百家争鸣与当下》的精彩报告,他以史为鉴、针砭时弊的报告风格受到大家的推崇,充分展现了其博古通今的文化底蕴与睿智的思想,风趣的言语,幽默的举例更使现场的每位同学都乐于其中、受益匪浅。 

  本次文化活动月将举办文化大讲堂、学术沙龙、英语角、“海洋纪录片配音(英语)大赛”、“我与深海大洋”征文比赛、海洋知识竞赛、学术论坛、爱国主义教育、参观青岛知名企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着力打造研究生文化盛宴,为研究生提供启迪智慧和交流思想的平台,促进研究生创新教育的发展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