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与上海光机所举行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交流活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0-19

  10月17日,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一行10人来到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双方共同举办了“大连化物所-上海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交流会”,双方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30余人参加会议。

  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长徐云鹏研究员主持会议,所长助理毛志远致欢迎辞,向来访的上海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表示热烈欢迎。毛志远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的基本情况及青年创新促进会的发展情况,对促进会的学术交流活动表示大力的支持,希望借助学术交流,双方促进会会员可以彼此受益,推动科技创新与合作。

  上海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会长王俊博士详细介绍了本所基本情况,分享了青年创新促进会队伍建设和组织活动的经验,向大连化物所的邀请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借助难得的交流机会拓宽会员视野,增进双方友谊,并在相关领域建立起持续的合作交流机会。

  此后,双方会员共6人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分别做了学术报告,报告引起了参会者的浓厚兴趣,交流讨论气氛热烈,提问对报告人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

  下午,在徐云鹏的陪同下,上海光机所青促会会员到大连化物所生物技术部、化学激光研究室和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