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2013年网站信息员培训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0-18

  1018日上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举办研究所2013年网站信息员培训。共有各部门信息员及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大连化物所信息中心主任李富岭首先强调了网站信息准确性及实效性的重要,希望各部门信息员都能够规范新闻写作、学习一定的图片处理技能,通过培训提升工作效率,并对大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 

  在培训中,办公室关佳宁首先介绍了该所新版网站群平台使用情况与新闻写作规范,对网站群系统升级之后遇到的常见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对新闻写作中常遇到的问题和新闻写作的规范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大连富海计算机专修学校教师王明玉在PhotoshopPS)讲座上,重点从图像色彩构成及校正、图层、路径、抠图及细节处理、网站图片常用处理、摄影后期常用处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同时配有实例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