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老年大学合唱团参加大连市高校合唱交流展演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0-18

  为表达老同志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的喜悦心情,大连市高等院校离退休人员合唱团于1016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华为厅举行了“大连高校、科研院所合唱交流展演”活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老年大学合唱团参加了这一盛会。 

演出现场

  来自大连市多所高校及高新园区老教授合唱团各自演唱了精心排练的合唱曲目。他们矍烁的风采,优美的和声及对歌曲精湛的演绎,使观众领略了合唱艺术独特的魅力。大连化物所老年大学合唱团登台演唱了曾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祖国、慈祥的母亲》、《雕花的马鞍》两首歌曲,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鹤发童颜的老同志济济一堂、纵情歌唱,充分展示出不逊于年轻人的风貌、素质和才华,充分体现了各院校老年工作的卓越成果。演出证明,老同志相聚在一起,用歌声叙事,用唱腔抒情,对于振奋精神、激励情志、快乐身心、谋求和谐有极大的益处,非常契合201212月初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合唱与老年健康论坛宗旨。本次展演主办单位大连市老教授协会征得各单位同意,决定以本次交流展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合唱汇演的规模,提高演出层次,力争每年举行一届交流展演活动,将该市高知群体的老年人退休文艺生活搞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