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举办2013年度新入所人员岗前培训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9-13

    2013912-13日,为期两天的新入所职工及研究生岗前培训活动顺利结束,本次培训由人事教育处主办,共有51名新职工及研究生参加。

    开班仪式上,骆永明所长到场致辞。他指出,研究生和青年职工富有激情、活力和创造力,希望大家尽快融入团队,把新思路和新做法带入到研究所,不断丰富研究所文化,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和人生目标。

    高玲瑜书记做了题为“中国梦我们的责任”的报告,为新入所人员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目标定位和发展规划,分析了当前国内外海岸科学领域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并勉励大家奋发拼搏、勇于担当、勤于进取,把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望转化为推动海岸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为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培训中,所属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就业务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情况做了介绍。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苏春景教授和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宝海老师分别做了有关于研究生心理困惑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专题讲座。海岸带合唱团团长马建生也在此次培训中为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展示了海岸带合唱团的风采,并发出了纳新邀请。

    通过培训活动,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对所史、所情和所内的规章制度有了更多的了解,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