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参与制定国家标准的体会”讲座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9-12

  近年来,标准化工作在研究所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开始参与到标准化工作中。为了使研究人员了解标准制修订项目的申报及具体实施等环节,能够全面地参与到标准化工作领域,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于910日邀请该所退休返聘高级工程师、现“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全国表面分析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委员盛世善做主题为“参与制定国家标准的体会”的讲座。所内相关研究组负责人、科研人员及管理人员30余人参加了讲座。 

  盛世善从标准化基本常识入手,介绍了国际和我国标准化工作的组织架构,对目前我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下属专业技术委员会的职能职责进行讲解,对国际标准及国家标准的制定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个人的工作经验对标准制修订项目的选题、申报工作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讲座中,盛世善列举了大量个人标准化工作经历以加深该所人员对讲座内容的理解,同时结合研究所的科研方向的实际情况,对如何推进该所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并解答了研究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