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生物技术中心研究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5-30

5月26日中科院海洋所生物技术中心组织研究生赴山东省沂蒙革命老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同学们再次回顾那段烽火硝烟的历史。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在山东省蒙阴县东南孟良崮地区,对国民党军进行的山地进攻战役,歼灭国民党军五大主力之一的整编第74师等部3.2万余人,震惊了国民党军内部,鼓舞了解放区军民的胜利信心,有力地配合了陕北和其他战场的作战。此次战役共牺牲了2800多名烈士,其中不乏最朴实的人民群众,同学们无不为此动容。

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更是一次思想的升华。同学们不会忘记孟良崮战役中的英雄们,更不会忘记“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