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2年度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5-29

5月24日,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12年度管理类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落下帷幕,这也标志着本届五四青年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人教处薛娈立获得管理类交流一等奖,财务处张天娇、科技处石影获得二等奖,综合办姜春英、质量办盖晓华、人教处刘天翔和文献情报中心徐睿获得三等奖。所长于海斌、副所长兼党委副书记梁波以及各管理部门领导应邀参加交流会。

共有来自人教处、科技处、综合办等7个管理部门的10名青年职工参加了交流,内容涉及战略规划、产学研合作、国际合作、研究生管理等,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和研究所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了创新性工作思路、合理有效的管理新方法。人教处青年职工薛娈立以《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获得管理类交流一等奖。

在交流活动结束后,于海斌所长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参加交流的青年职工非常清楚工作职责和目标,对业务知识基本了解。对于一个研究所来说,科研和管理工作犹如两个轮子缺一不可,两者齐头并进才能保证研究所高效、迅速的发展。与科研工作相比,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管理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所以在今年的五四青年学术交流活动中增设了管理类的交流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管理部门青年的综合素质,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高管理水平。

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是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团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截至今年已经举办了二十多届,越来越吸引广大青年的关注。本届交流会,所团委联合科技处、人教处、党办于5月4日、18日和24日,分别举行了青年促进会成立暨专场学术报告会、科研类和管理类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三场学术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研究室和管理部门的21名青年职工、研究生。在5月18日举行的科研类学术交流会上,一室职工刘浩获得科研类学术交流一等奖,五室职工刘意扬、四室研究生李威和八室研究生李杨获得二等奖,七室研究生李先宏、六室研究生来佑彬、四室职工曾俊宝获得三等奖。

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已成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同志展示创新科研能力的舞台,同时也成为研究所发现青年人才、集纳创新思维的平台。通过交流活动,将会进一步激发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的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研、管理青年人才的综合素质,发扬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的精神,为全面推进实现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创新2020”方案和“一三五”整体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