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第一届工会委员代表暨工会成立大会召开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5-31

2012年5月30日,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第一届工会委员代表大会,选举并产生了研究所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3名会员代表(3人请假)参加了会议,烟台市总工会张晓东副主席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高玲瑜主持。

张晓东副主席首先讲话。他说,工会的成立是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并对工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工会是工人阶级的群众性组织,是联系职工群众与所党政领导班子的桥梁和纽带,希望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首届工会能找准科研人员所需、所盼,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他还表示烟台市总工会将在其分管的职责范围内,关心和支持海岸带研究所的各项工作。

骆永明副所长(主持工作)代表所领导班子做了重要讲话,他对所工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烟台市总工会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还对工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在上级工会和所党委的领导下,大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要争取做到“六个好”,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的合法权益,调动好、发挥好、保护好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要辜负领导、职工的信任与期望;三要发挥优良传统,要关心职工利益、倾听职工呼声。

工会筹备组副组长王德强做了工会筹备工作报告,并宣布成立工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随后,进行了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选举工作。全体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7名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名。在会员代表大会休会期间,召开了两委一届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