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如何管教孩子?”专题讲座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6-10

吴晓辉作报告

  6月8日下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邀请了美国学前教育专家吴晓辉老师做了题为“如何管教孩子?”专题讲座,所工会副主席李晓佳主持了讲座,近百人聆听了讲座。

  吴晓辉老师从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困惑入手,阐释了管教的含义,进而指出管教的目的,提出了不同类别的孩子的不同的管教方式,分享了管教十法:榜样;提醒;积极的肯定;注意力转移;失去玩的权力;给孩子选择;数数;忽略;反省;商榷-双赢。吴晓辉老师还分析了如何预防和减少孩子的不良行为,强调了父母管教孩子的注意事项:和孩子建立亲密的关系,使孩子有安全感;找到孩子“不乖”的原因;给孩子建立起居等生活规律和习惯;涉及到安全问题要马上采取行动;让孩子安静、省察自己的行为时不要时间过长;避免体罚。

  最后,吴晓辉老师与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