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岸带所成功举办“魅影杯——创新文化摄影大赛”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6-08

为丰富职工、研究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由所党委组织、研究生会承办的旨在反映研究所建设以及职工和研究生工作、学习、生活等题材的首届“魅影杯——创新文化摄影大赛”于6月2日圆满落幕,共有49名职工、研究生提交了参赛作品。

由来自中国摄影协会、山东省摄影协会的专家以及所内有关人员组成了评议组,从作品的题材和艺术性等角度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议,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入围奖13名。这些作品都真实反映了研究所建设以及职工、研究生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精彩瞬间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专家点评,提升了我所职工和研究生的艺术鉴赏水平。

(一等奖 王光美 野外工作纪实)

专家点评:作者以纪实摄影的手段,如实反映了海岸带工作者的野外工作状态,作品平稳扎实、主次分明、构图完整,体现了作者饱满的工作热情。

 

(二等奖 韩广轩 冬阳·木屋)

专家点评:本作品记录了在阳光照射下的生态试验站安静、祥和的唯美景致,太阳与高塔的位置交相呼应,构图近乎完美。

 

(二等奖 李欣 坚持)

专家点评:拥挤的船舱、堆积的残雪,体现了海岸带工作者恶劣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状态,军大衣后背星星点点的水滴从另一个侧面反应了当时作业环境的恶劣。图中主人公为了躲避风浪,将头躲到纸箱中,说明了当时一种寒冷、疲惫、恶劣到极致的工作现状,然而,船只依然在颠簸的海面毅然的行驶着,他们在坚持……

 

(二等奖 蒋金杰 绚秋)

专家点评:该作品层次饱满,色彩丰富。作者利用倒影,采用黄金分割比例的构图方法,将九寨沟的美景体现的淋漓尽致,说明作者对摄影有一定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