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召开2022年度纪检组第一次会议及纪监审业务第二次工作交流会

撰稿: 监督审计室 发布时间:2022-07-31

  7月28日,沈阳分院在沈阳自动化所召开2022年度纪检组第一次会议及纪监审业务第二次工作交流会,分院纪检组成员、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及纪监审干部等38人参加会议。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雷致欢迎辞。

 

会议现场

  分院纪检组第一次会议集体学习了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相关文件,通报并对比分析了分院纪检组2018年至2022年上半年受理信访举报的情况,指出了分院纪检组和各单位纪委下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的重点领域。与会纪检组成员和纪委书记就通知要求及本单位纪检信访工作展开了研讨。

纪检组会议现场

  会议特别邀请辽宁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子华作《监督保障促进科技人才更好地肩负起创新驱动发展的历史使命》主题交流报告,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与符合规律人才政策同向发力推动技术创新发展、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发力点及助力科技发展生产力,更好履行使命3方面详细进行阐述,对系统各单位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新形势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起到了指导和帮助作用。

 

郑子华作报告

  沈阳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学习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主题报告,要求分院系统纪监审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两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结合沈阳分院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与各单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杨宏作报告

  青岛能源所纪委书记李明作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专题报告,系统全面地介绍了《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重点内容及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等,促进系统各单位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与系统单位纪委工作相关的信访工作。

李明作报告

  分院系统各单位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纪监审重点工作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等与会人员对如何做好本单位纪监审工作展开充分的研讨和交流。

  在会议总结中,杨宏对沈阳分院2022年下半年纪监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立足职责职能,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要加强分院纪检组与系统各单位纪委纪检工作联动;三要强化学风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四要深入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和日常监督;五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系统各单位要按照计划稳步推动下半年工作开展,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