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海洋所召开2021年度内部审计通报暨2022年度内部审计启动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31日,海洋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内部审计通报暨2022年度内部审计启动会,被审计研究组组长、审计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监察审计处处长朱继春主持。 

  监察审计处对2021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研究所对研究组的内部审计已完成“全覆盖”,同时指出研究组在合同签订、流程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求各部门进一步落实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规范经费使用管理。 

  会议对2022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对科研经费管理和审计程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毕伟书记就进一步加强和做好2022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内部审计既是促进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深入的抓手,也是推进研究所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的有效途径,各部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责任落地实处;关注重点问题,严格按制度执行;及时“举一反三”,深入整改落实;以内部审计为抓手,健全规章制度,共同营造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 

  毕伟书记同时就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行了传达,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廉政谈心谈话,要求广大科研人员要坚持科研诚信底线思维,做好科研成果原始数据管理。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中国科学院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