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大连化物所纪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1-25

  1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召开扩大会议,大连化物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监察审计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监察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悦主持。

  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党史、纪委工作任务和纪检委员工作职责,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精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形成的伟大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经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会全面总结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以及实践中形成的认识体会,部署了2022年任务。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的成功秘诀。纪检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坚定信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要结合全会部署的2022年六大任务,深刻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经验,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精神和要义。会议强调,纪检干部要继续增强学习《条例》的政治自觉,开展自学并组织所在党组织深入学习,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战略思想、同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同落实党章对纪检机关的规定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完成好,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不断提高纪检机关自身建设水平。

  会议最后进行了春节前廉政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