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生态所纪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1-26

  2022年1月25日,沈阳生态所纪委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党群办公室主任胡志斌主持会议。

  首先,郝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纪委检查会工作条例》。她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认真落实党中央、中纪委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真正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日常监督工作中。

  会上,与会人员对2022年纪监审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一是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建设。紧扣巡视、审计等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二是以建设模范机关为切入点,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三是继续开展重要制度宣贯,围绕研究所重点领域进行制度讲解培训;四是依据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廉政档案等基础性工作;五是在科研诚信与作风建设方面,加强原始数据核查和科研项目管理;六是加强纪检监察审计队伍建设,全面做好业务培训和能力提升工作,充分发挥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的整体合力,内部审计工作小组的联动作用。

郝欣书记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