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大连化物所组织召开2020年科研经济业务审计反馈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监察审计处组织召开2020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反馈会,被审计研究组组长、科研助理、审计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监察审计处负责人王悦主持。

  王悦对各研究组和审计小组成员的支持及配合表示感谢;回顾了审计工作整体情况,介绍在本次审计范围的2018、2019年科研经济业务支出情况时,重点关注了科研物资采购、外协加工、关联业务、三公经费及会议、差旅、劳务费等费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成立审计小组,检查制度流程的完整性、有效性以及执行情况,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分析问题成因,提醒个别立查立改现象,并进一步部署了整改工作;最后,强调指出科研经济业务审计已经成为常态化,以此督促各研究组树立风险意识,规范科研经费的使用和管理,知底线、守规则,保证科研经济业务的真实性、合理性、合规性;各职能部门应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落实审计整改要求,严格规范管理,为研究所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