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院监审局来大连化物所调研指导内部审计工作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2日,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以下简称“监审局”)副局长袁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沈阳分院监察与审计室相关负责人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调研2019年度我所审计项目开展情况,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监察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袁东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交流的背景,国家审计署成立了内部审计司,进一步加强了对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的管理,强调通过提升审计质量,从而精准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监审局在此基础上印发了《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对全院内部审计工作进行明确的指导;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帮助研究所提升内部审计质量,解决研究所科研活动所面临的问题。毛志远简要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监督审计工作机制及监察审计处人员队伍情况。监察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悦汇报了大连化物所2019年内部审计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内审工作机制、近3年开展审计总体情况、2019年开展审计项目的立项依据、审计思路,逐一剖析了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并对下一步审计工作方向提出了思考和建议。袁东逐一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深入浅出地对如何解析、定性问题作出了指导,强调内部审计应以风险为出发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落脚点,对于审计问题应精准定性、恰当处理。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汇报内容展开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