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开展所局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9-07-23

  2019年7月18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安排,沈阳分院开展分院系统所局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作《树牢“四个意识” 做到“两个维护” 履职尽责担当》的专题报告,分院系统10个单位33位所局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韩恩厚回顾了2018年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和新时代中科院党的建设新要求,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委、纪委职责的要求,《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对所长与党委书记的职责及定位、所务会与党委会的决策机制等分析厘清了研究所行政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四责协同机制”。通过驻院纪检监察组2018年执纪审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中科院2018年巡视发现的相关问题,院内近期通报的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各位领导干部认真落实院党组的部署要求,结合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加大“四风”和重点领域监督力度。

  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通报了分院分党组对2018年系统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检查考核的情况、纪委书记年度考核情况、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通报》。

韩恩厚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