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与系统各单位党政正职开展年度廉政谈心谈话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9-07-23

  2019年7月17日,沈阳分院与分院系统各单位党政正职开展了年度廉政谈心谈话,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分党组书记姬兰柱,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与系统各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各转制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等按单位逐一开展了年度廉政谈心谈话,共计谈话15人。

  在谈话中,肯定了各研究所、转制公司及党政正职在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抓逐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的各项责任,同时要严格要求班子其他成员及各级责任人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并结合分院对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审计、信访举报核查等情况,以及各单位2018年干部个人事项申报核查结果,有关单位巡视及巡视整改情况,指出了在“两个责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工作要求,进行了廉政提醒。

  2016年以来,沈阳分院坚持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开展与系统各单位党政正职年度廉政谈心谈话,强化督促提醒作用,对逐级压实责任起到有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