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召开纪监审工作2019年第二次交流研讨会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9-07-17

  为加强与分院系统外单位的工作交流,2019年7月11日至13日,沈阳分院在烟台召开纪监审工作2019年第二次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特邀北京分院纪检组部分成员与会交流研讨,沈阳分院、北京分院系统17家单位39人参加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主持会议,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致欢迎词。

  理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微电子所监审处处长刘建华,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沈阳自动化纪委书记梁波分别以《监督执纪问责,助力科技创新》、《大连化物所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强化内控,用心服务,助力科研》、《纪检委员作用的发挥和纪委工作体会》为专题,分别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就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建立有效的动态内控管理机制、发挥纪委的监督作用、进一步促进科研创新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报告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还安排了由中央纪委法规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付威杰主讲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视频辅导报告学习,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通报》、辽宁省纪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通报了2018年纪委书记考核结果,上半年沈阳分院纪检组有关工作情况。

  通过分院间的工作交流与研讨,与会人员均感到既可以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好的经验与做法,又可以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希望今后就不同的主题继续组织跨分院间的交流研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