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生态所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5-30

5月2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工作小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所纪委副书记、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小组组长郭秀银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郭秀银传达了院监审局近期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沈阳分院和广州分院开展纪监审工作交流研讨会的情况,组织学习了相关试点单位的经验。科技处、综合办汇报了对科研经费管理、基建项目管理的业务梳理情况,并演示了部分文档和管理流程;目前共提出旅差费、材料费、测试费、招投标、洽谈变更等7项风险防控事项,确定了25个关键风险点。此后,各相关部门针对工作实际,结合试点单位经验,对下步工作进行了研讨。

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姬兰柱强调指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中科院2013年度纪监审工作会议精神,细化流程,完善方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扎实实地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二是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将反腐倡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工作与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结合起来,齐头并进;三是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部门按照分工,加强合作,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融入到日常的管理工作之中;四是总结经验,加强宣传,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为抓手,在全所形成整体氛围,实现廉政风险防控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促进和推进一流管理,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