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纪检组到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检查调研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3-06-04

5月30日,沈阳分院院长助理、纪检组副组长王瑞芬一行到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调研,检查指导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所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风险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姬兰柱介绍了研究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工作计划;纪委副书记郭秀银汇报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总体进展情况,综合办副主任胡志斌汇报了基建领域开展的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王瑞芬对沈阳生态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她强调,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是中央纪委、中科院部署的重点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与研究所的日常管理工作、健全完善预防腐败体系有机结合起来。一要广泛宣传,提高认识,赢得科研人员和管理骨干的理解支持,促进规范管理;二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不求全,不求多,注重实效,认真梳理管理活动中的廉政风险点、关键控制点,完善制度体系,强化监督制约,明确管理责任,提高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的风险防控意识;三要强化落实,增强制度执行力,避免走过场,加强监管力度,逐步完善管理流程,方便职工,重于预防,保护科学家,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为研究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