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中科院监审局副局长孙中和考察调研沈阳自动化所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5-24

5月21日,中国科学院监审局副局长孙中和、党风建设室副主任朱国立在沈阳分院院长助理、纪检组副组长王瑞芬等陪同下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考察调研,并出席了研究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组第五次会议。会议由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组组长梁波主持。

会上,梁波汇报了沈阳自动化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条件处处长肖阳辉汇报了采购领域已开展的相关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王瑞芬表示,自沈阳自动化所被确定为沈阳分院重点联系单位以来,工作抓得紧,发动面广,成效明显,希望沈阳自动化所进一步总结经验,在第三季度沈阳分院系统交流会上进行交流。孙中和在讲话中指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是一项新的工作,各单位还处于逐渐探索的过程中,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研究所在具体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以便更好地总结和改进。沈阳自动化所对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非常重视,做了大量的工作。此项工作不求全、不求多,但求实效;主要的产出是具体的办事流程,要方便广大职工,形式不重要,能合并的要合并,能简化的要简化;此项工作的重点在于预防,最终目的是保护职工、保护科学家,为研究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梁波最后表示,通过与中科院及沈阳分院领导的交流,加深了工作组对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今后更好地把握方向。他感谢工作组成员做出的努力,特别是各研究室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的支持。梁波表示,各牵头部门要变为监审部门,要为自己做事,从完善和提高自身管理的角度主动开展工作。沈阳自动化所一定按照中科院监审局的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此项工作。(监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