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部署机关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试点工作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2-05-03

沈阳分院于2012年4月28日召开了分院机关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试点工作部署会议。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副院长纪检组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韩恩厚副院长介绍了机关风险防控实施方案和近期工作安排,结合分院机关岗位工作流程讲解了编写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流程和主要风险关键控制文档的要点和模板。

沈阳分院已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分院机关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由监审室、机关党委负责人组成的工作小组,正式启动了机关的风险防控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将分四个阶段进行,近期的重点工作是分析确定机关各处室风险防控的重点工作,根据重点工作内容绘制工作流程图和编写流程控制文档,对廉洁从业、制度机制、思想道德等方面存在的风险进行排查;根据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已有规章制度,查找漏洞,提出需要补充完善的制度内容;工作小组将于第四季度组织对机关试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评估,根据检查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检查评估的结果,将在部门负责人会议上进行通报。